7月5日,晴。
早上7点,长沙分公司本部的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了。人力资源部的崔姐提醒大家,分公司北门涨水了,匝道已封闭,请大家互相转告,注意安全。随着提示出来的还有一张分公司门口一片泽国的现场图。
紧接着,运营管理部的蒋帅哥就在群里呼开了,崔姐,崔姐,你怎么进分公司的,我被交警拦在长沙大道站地铁口了,长沙大道主线匝道都不让进啊。

随即班车群里发了信息,提醒班车司机,分公司北门不能进,只能走东门。

接着,运营管理部的朱玉婷也在问怎么办啊?最后她把车停在了离分公司很远的路边,趟着水进来的,鞋子毁了!还不忘自黑了一把,没事,星期六那天就趟过一次水了,有经验啦。

7:50,比华利班车出发。刚刚行进到浏阳河大桥,大家就被主线下浏阳河大堤上的红旗给定住了目光。那里在抢险!昨天,分公司所在的黎托街道辖区竹沙桥泵站一个闸门开裂,浏阳河水倒灌!大家都紧张起来,不知道分公司情况咋样。接下来的路程,只见高速公路下到处都是水,花侯路淹得几乎都看不见中央隔离栅了。下到雨花互通,互通的花草也被淹了!幸好,分公司只是被水包围了,院子里没事。大家呼出了口气,还好,还好。
进到食堂,用餐的同事们都在诉说着跋山涉水坚持上班的经历——“我是趁着交警不注意,自己移开锥筒,强行开进来的,不知道交警抄牌了没有……”说话的正是前面那位呼叫的蒋姓帅哥。……
听着大家的诉说,我从心底为我的同事们点赞。涉水上班,看着是件很小的事情,然而透出的却是职业的操守,坚守的信念!和这样一群人共事,我很幸运,也很幸福!公司有这样的同事,就一定能做大做优做强,公司的明天一定更美好!